跳到主要內容區
KNUFCM

開南大學電影系—築夢電影製作與表演

接軌韓流與美國好萊塢 / 全台唯一創意影像機構

空間設備簡介

【整個校園就是製片廠】
美國福斯集團 <想見你>、三立電視台<料理高校生>、三陽機車廣告等多部知名偶像劇與廣告片皆在開南大學取景。
開南大學的優美校園建築,是由負責101大樓設計之李祖原建築事務所負責規劃。


【實驗劇場】
耗費巨資,採用挑高兩層樓的空間於2021年新建置之劇場,配置英國原廠Avolites專業燈控設備、劇場用LED燈、升降捲揚機,座位共120個,讓表演藝術組的同學,豐富表演體驗,並與犀牛劇團合作,讓同學不只有鏡頭表演,更有劇場表演專業空間能夠實際演練。



【梳化妝教室】
提供同學影劇梳化課程實作的專業教室,可在教室內練習髮型與化妝的實務技巧,本教室並可與實驗劇場與主播影劇空間進行搭配,聯合運作進行電視節目拍攝與劇場表演。


【主播影劇空間】

斥資百萬,由民視技術支援,於本校裝設電視台等級之新聞主播台,並結合戲劇表演練習功能的複合空間,位於至誠樓A116。

 

 


【虛擬攝影棚】
系上同學們動態與靜態影像的創意工作室,可在裡面進行棚內拍攝、劇組討論、以及作業剪輯,位於至誠樓B321。

 

 


【器材室】

  • 好萊塢風格Blackmagic BMPCC 4K/6K電影攝影機、SONY A7SIII攝影機、Canon 550D/5D3全片幅機
  • 電影鏡頭、各式EF攝影變焦鏡頭
  • 鐵三角專業收音Shotgun、Zoom H6/H8專業錄音機
  • 愛圖仕LED聚光燈、軟殼燈、Kino燈、腳架、旗板
  • 無線圖傳、Ronin三軸穩定器、重型腳架、攝影軌道車、搖臂、煙霧機
  • 各式器材持續引進中

【4K影視剪輯後製中心】
斥資千萬,配備Apple MAC電腦與Adobe影像剪輯後製軟體,適合後製剪輯課程與作業


【B103系展空間】
可容納170人的中型展演空間


【顏文隆國際會議中心】
可容納300人,中大型展演活動空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