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KNUFCM

開南大學電影系—築夢電影製作與表演

接軌韓流與美國好萊塢 / 全台唯一創意影像機構

學系介紹


【與歐美電影學院同步教學機構】
電影與創意產業需人孔急,特別是一切朝向數位化發展的今天。本學系的特色就是要規劃出一套能夠因應時代需要的教學內容,既能激發出創意思考,又能訓練出各個影視產業所需要的人文內涵與專業技術。我們與傳統的電影系有所區別,因為強調「實務教學」,而非電影理論、電影美學的形而上探究,雖然我們並不輕忽人文素材的培養,然而並非以論文研究為取向。本學系一切以實務為教學核心,這個核心的最終目標就是結合了影視文創與數位技術的整合。​
本學系在期中與期末成果展覽時,會邀請業界專家進行外評,意即學生的「期中」以及「期末」作業皆延聘校外的業界師資,來給予更為客觀與務實之評比與建議。
我們期望這個機制,讓學生們更能直接的聽到業界的要求,並且落實於創作時之可行性,有助於務實地進行成果展覽,不論是影像內容之作品或是創意媒體之企劃,皆經過嚴厲的批評與修正之建議。讓學生直接面對外評委員之指導與幫助,將有更快速的成長空間。
除此以外,從業界之角度,亦可透過外評了解本系學生的水平,進而發掘極佳的人才直接進入相關的劇組或公司,取得更實在的就業機會。

 


【著重於適合未來夢工廠產業的人才培育學系】
​在國家迫切的尋找與建構「未來產業」的同時,創意產業之中「創新」的精神變成了主要的思想成分。目前第五型社會(Dream Society)已然成型,也就是代表著未來的產業將是「夢工廠形式的產業」,相對而言資訊業也將走向數位內容為主的夢的產業。而此夢的產業是紮根於「創意」再加上「執行力」所產生的「創新產業」,未來創新產業將有其特質如下:

 

 

  • 具有軟創新機會的(Soft Innovation)。
  • 大量的使用數位工具不論硬體或軟體。
  • 具有當代美學與特殊概念的。
  • 以客制化概念為主導的。
  • 從人類之基本需求出發的(讓人活得更愉快、更健康、從事更有意義的行為)。

而本系的定位在於著重未來創新的夢工廠形式的產業。

 


【學系致力的教學目標】
在文化本質與美學意涵之前題架構下,強調故事理論、技巧,在跨數位媒體多元平台之應用,並 將創意由構思、設計、媒材使用、創製到行銷體現於一整合型的學習領域,課程包含數位內容、創意產業、數位電影、動態影像與手機遊戲。
本學系參酌電影創意產業的特質與要求將致力於培育:
1.兼具宏觀視野與批判能力的創意人(Producer)。
2.兼具藝術感性能力與產業經營管理行銷能力的創意人 (Curator)。
3.擅長在創意產業跨界平台中進行協力合作的關鍵角色(Maven)。
4.數位電影、動畫、多媒材藝術等領域的專業技術人才(Expert)。

本學系在課程設計上主要分為【兩大課程方向】:

  1. 影視媒體
  2. 表演藝術

本系希望培養學生具備【六大能力】:

  1. 文化藝術與媒體創意能力
  2. 音樂與聲音製作能力
  3. 故事創作與劇本寫作能力
  4. 數位科技與影像製作能力
  5. 電影剪輯與後製特效能力
  6. 戲劇表演能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