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開南大學夢想起飛影視營

 

為了培養優秀影視製作與採訪播報人才,本營隊以開南大學的優美校園為影視實務場域,結合開南大學電影系、資傳系師資與資源,於2022/7/22(五)舉辦夢想起飛影視營。 營隊活動之目標,希冀藉由播報、攝影與採訪等影視實務的學習方式,培育學生基本邏輯思維及獨立思考能力。亦同時培養學生團隊合作精神,進而養成樂觀進取的人生觀。

本活動由開南大學電影系、資傳系合作,電影系專業為藝術領域之電影製作,資傳系的專長為設計、科技與傳播領域之新媒體製作,並結合開南大學產學合作之民視電視台師資,共同舉辦這場非常難得的實務營隊,在當天的營隊中,整合了影視幕前幕後的實作課程,課程在開南大學電視台主播攝影棚內播報拍攝,由民視主播親臨指導,並採訪民視行銷長關於電視台的生涯點滴,如此讓同學體會影視團隊的運作。

本次活動地點規劃在開南大學校內,希望讓學生經由參與影視製作的體驗,藉由錄製關於電視從業人員的新聞影片,讓學生能將課程所學,實際應用於影視實務,從中獲得樂趣。全程參加表現合格者,將頒發活動參與證明。

報名資格:高中職學生
報名截止:即日起至2022/7/18(一),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費 用:原價2000元,體驗價1200元
活動日期:2022/7/22(五),共一日(不過夜)

 

夢想起飛影視營 課程規劃
7/22(五)
9:30-10:00   開南大學報到
10:00-11:00 開幕式/電影與電視攝影 (劉季綸)
11:10-12:00 採訪大綱撰寫 (趙哲聖)
12:00-13:00 用餐
13:00-14:00 介紹民視電視台 (民視楊可凡行銷長)
14:00-14:30 攝影器材架設、採訪民視電視台行銷長(楊可凡、趙哲聖、劉季綸)
14:40-15:30 主播稿撰寫(趙哲聖、楊可凡、劉季綸)
15:40-17:30 新聞播報錄影實作與講評(民視張筱芬主播,建議同學自備白襯衫)
17:30-17:40 結業式與團體拍照
17:50-           返回溫暖的家

 

講者簡介

劉季綸

開南大學資訊學院院長、電影系教授

趙哲聖

開南大學資傳系助理教授、曾任中視記者

楊可凡

民視電視台行銷長

張筱芬

民視電視台主播

 

 
  • 報名方式:請至【報名頁面,請按此進入】填妥表單,依指示方式回傳,並由營隊人員通知繳費方式,繳費完成方能完成整個報名手續。
  • 舉行地點:開南大學
  • 若因天候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有改期或變動場地之必要,主辦單位將於第一時間公告。
  • 主辦單位得自行或委由他人於活動進行全程攝影及錄影,參加者須同意主辦單位做錄影及宣傳活動
  • 於報名時未告知有身體或情緒特別注意事項或可能產生任何不適應之症狀,以致活動進行中造成教學或活動困擾,責任概由報名本人或監護人自行負責,必要時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學員參加資格
  • 為維護營隊專業及學習效益,主辦單位將保留活動調整權利
  • 開課日前第八日(含)以上提出退費申請者,退還已繳交費用的90%
  • 開課日前第七日到第一日提出退費申請者,退還已繳交費用的80%
  • 開課日當日未參加或始提出退費申請者,恕不予退費

主辦單位 開南大學電影與創意媒體學系、資訊傳播學系

聯絡窗口:

  • 開南大學 | 電影與創意媒體學系 邱錦繡 電話03-3412500 分機5042
  • 開南大學電影與創意媒體學系官方帳號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