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南大學人才培育 辦理「夢想起飛影視營隊」


為了培養優秀影視製作與採訪播報人才,開南大學22日舉辦「夢想起飛影視營」活動,結合學校電影系、資傳系師資與資源,以及線上資深媒體人教學,同學們拿起麥克風,坐上主播台,體驗記者與播報的實務挑戰。

營隊活動來自新竹光復高中、莊敬高職、華岡藝校,及虎尾高中等各地的學生齊聚開大的電視攝影棚。課程先由開大資訊院劉季綸院長介紹電影及影視製作及攝影美學的發展,而趙哲聖教授則說明資傳系在傳播領域之轉變,以及電視與新媒體製作融合實例,而新聞採訪導言的撰寫教學,讓學員們領略新聞寫作的精要,怎麼寫作,才能引起觀看者的共鳴。

開南大學人才培育        辦理「夢想起飛影視營隊」
開南大學人才培育 辦理「夢想起飛影視營隊」

營隊下午課程由資深媒體人楊可凡行銷長,講述其電視台的工作歷練和生涯點滴,資深主播張筱芬更以實際的播報經歷,說話表達,教導學員如何從容大方的口語傳播。所有學員在聽完影視幕前幕後的實例後,學員在助教輔教下,每個人都要架設攝影器材,並進行人物採訪,最後站上開南大學電視台主播攝影棚內的播報台,將寫作導言播報出來,驗收一天的成果。

新竹光復高中的林同學說,實際拍攝採訪的經驗實在難得,還能當起主播體驗播報的訓練,舞台燈光一打,整個人突然更有自信,也更加體會新聞影視的運作。

開南大學長期推動教育部USR計畫,引導大學以人為本,從在地需求,培養學生實際參與影視製作,而近年藉由各系老師和電視從業人員的參與課程設計,讓高中學生能觀摩到大學課程所學所教,回到高中後,再實際應用於自我學習發展,從中獲得樂趣,達成大學教育的社會責任。

更多新聞推薦

新竹棒球場「很多球員都受傷了」 中華職棒宣布24日延賽、八月換場地